从NBA官网角度解析雷霆VS马刺加时赛最后时刻的争议判罚

通过admin

从NBA官网角度解析雷霆VS马刺加时赛最后时刻的争议判罚

北京时间1月11日,雷霆客场挑战马刺,比赛紧张激烈,打了两个加时,在第二个加时还剩10多秒时发生具有争议的判罚,此时比分146-152。雷霆的保罗乔治投中一记三分,裁判起初吹罚了德罗赞的防守犯规,雷霆还有一次罚篮的机会。但裁判看录像回放后更改了判罚,吹罚保罗乔治的三分无效以及是德罗赞对亚当斯的防守犯规,亚当斯获得罚篮两次。

这个判罚对雷霆的追分是很不利的,本有一次打4分的机会把比分追至150-152,雷霆还可能搏一搏马刺罚球不进再投三分追上比分。以下动图为争议判罚球的回放。

录像回放清楚显示马刺的德罗赞对雷霆的亚当斯有明显的拉拽动作,判德罗赞对亚当斯的防守犯规没有问题,问题在于保罗乔治的三分到底有木有效。

进攻队员投篮时,同时防守队员对其他进攻球员犯规的话,NBA官网对此犯规的判罚是有说明的:得分有效且被犯规的进攻队员获得罚篮一次。如果是保罗乔治投篮时,德罗赞对亚当斯犯规的线。

假设裁判看录像后认为是德罗赞防守犯规在先,保罗乔治投篮在后,德罗赞就是对亚当斯无球犯规。无球犯规是普通的罚篮两次还是一罚一掷呢?NBA官网对此种情况称为away-from-the-play foul,比赛最后两分钟,是对没有参与进攻球员的犯规的话,进攻方获得一罚一掷。那此球亚当斯算不算参与进攻呢?小编也不好定义,大家觉得呢?

不过抛开这次争议判罚,还是马刺的赢面大,阿尔德里奇这场比赛打得实在太好了,砍下56分创造职业生涯得分纪录,威斯布鲁克24分24助13板的表现也不逊色多少,但马刺在最后时刻还是打得更好的一方,马刺赢得实至名归。

关于作者

admin administrator

发表评论